|| 文章系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模式探讨系列研讨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一师一课”课堂教学改革,着力落实教育部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的要求,公共外语教研部第三教研室于2019510日下午1点,在一教213会议召开了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模式探讨系列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教研室主任王萍主持,并做题为“大学英语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构建与实践”的主旨发言。内容包括传统大学英语综合教学存在的问题,混合式教学的内涵,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在大学英语综合课中的应用和研究。主要分享其在大学英语教学过程中蓝墨云班课的使用及课前学生Presentation的分享。会议期间大家就以下问题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和分享1. 自主学习放任自流;2. 教师讲解所占比重;3. 教学内容的选取;4. 教学设计成为重点;5. 研讨、探究、交互、合作是大学英语课堂的特点;6. 形成性评价考核点。最终达成共识,真正有效的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是混合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