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系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模式系列研讨会第三场


深化“一师一课”课堂教学改革,响应教育部关于“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号召,公共外语教研部第二教研室于201951413:00,在一教213会议室召开“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模式探讨”系列研讨会-第三场。

本次研讨会由第二教研室主任郑晓凤主持,部门主任吴影及第二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上王子玲做关于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模式探讨的主题发言。主要内容为:1)去“水”添“金”——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必然趋势;2)在“水”与“金”之间——“水课”“金课”的认知评判;3)“业精于勤,行成于思”——对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的两点思考;4)“行之必坚,坚之必果”——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探讨。并就线上资源开发及自有资源建构,线下活动开展、检验、巩固、转化,混合式评估方式等提出建议。

主题发言结束后,大家就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进行研讨,积极讨论并分享经验:1. 课前任务布置、课后材料补充、教学内容线上拓展相结合的“引领+示范”模式; 2. 基于线上&线下的,课内&课外、教&学、知识&能力、推动&引领多重混合途径及方法;3. 大学英语在线资源整合、分享、构建思路等。

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模式已成必然,如何实践、完善、创新将成为重要课题。“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大学英语课堂是具有竞争力的课堂,是打造高效率教学模式的有效途径,是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的有力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