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系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模式系列研讨会第五场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一师一课”课堂教学改革,着力落实教育部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的要求,公共外语教研部第一教研室于2019521日下午1点,在一教213会议室召开了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模式探讨系列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教研室主任杨艳慧主持,公共外语教研部主任吴影及第一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由万丹老师做了题为“常化金课,规避水课”的主旨发言。发言内容主要谈及了一线教师对于“金课”与“水课”的自我认知;“金课”打造的三要素:教师、学生、环境;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等问题。
研讨中大家就以下问题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和分享:1. 大学英语教学中教师的引导作用;2. 学情分析对于大学英语教学的反拨作用;3. 教学目标的近景、远景规划;4. 课堂教学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分享等。
通过此次的系列研讨活动,大家一致反馈受益匪浅,为进一步深化教学实践改革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