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系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学英语“开学第一课”


 

 
新生入学教育是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适应大学生活、树立发展目标、掌握学习方法的重要“拔节孕穗期”,而课程及专业介绍是培养良好学风的基石。为使新生快速、精准地了解长春光华学院大学英语的多元文化与丰富内涵,公共外语教研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利用开学第一周第一次课,面向全体2020级新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
本次“开学第一课”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六个方面:
1. 大学英语课程设置(必修课和选修课);
2. 大学英语第二课堂(大学英语体验节系列活动);
3. 英文社团及公众号(光华英文传播社);
4.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高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5. 全国英语类赛事(“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写作大赛、阅读大赛以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6. 校外实践活动(语言类志愿服务)。
大学英语教师从六个方面入手,对大学英语课堂教学及实践教学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讲解,使学生对即将踏上的大学英语学习之旅有了清晰的认识,明确了接下来的学习岁月中,不仅要紧跟教师步伐,夯实大学英语学习基础,实现个人既定学习目标,而且要学会根据自身学习能力及学习需求“自选”语言实践项目,实现真正意义的多元化发展与全方位提升。
  大学英语“开学第一课”活动为公共外语教研部响应努力扣好大学生活“第一粒”扣子的号召,在公共基础课方面做出的有意义的尝试。今后将继续努力完善、持续改进,使大学英语“开学第一课”将成为大学英语第一次课的常规、必备项目,在大学英语课程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