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系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教研部举办学科研讨活动


 

 11月13日下午1点,公共外语教研部二语习得学科小组举办了研讨活动,邀请贺佳老师和卜照里老师做了主旨发言。本次研讨内容十分丰富,涵盖智慧教学、信息化教学、移动学习策略、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理念等多个方面。
贺佳老师发言主题为:基于智慧教学平台的大学英语课堂教学实践。贺佳老师认为,在智慧课堂中,学生的课前自主学习能力极为重要,而这就决定了教师在信息化教学过程中要适时转变教学理念,学习信息化教学思路,挖掘优质教学资源,以“鼓励+引导”的方式引导学生自主学习。
卜照里老师发言主题为:基于“U校园”平台的大学英语移动学习策略研究。卜老师强调,教育信息化不应局限于信息系统“碎片化”的应用,而是要利用信息技术形成“学习生态系统”,构建以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终端为标志的学习环境,形成线上线下学习融合的混合学习模式,如U校园平台就能够较好地丰富教学资源,为学生的个性化学习提供机会。同时,好的移动学习策略有利于学生把握学习方向,采用科学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也能让学生形成自主学习的行为习惯,更有利于教师教学。
分享结束后,小组成员根据发言议题,结合自己阅读的相关论文,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并表示将继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更新教学理念与教学手段,以教带研,以研促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