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系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部新闻 >> 正文

公共外语教研部举办大学英语四级讲座(第四场)


5月27日,公共外语教研部举办了第四场题为“长句也‘多动’ ‘修饰’有窍门——解锁汉英翻译新思路”的四级翻译讲座,讲座由“光华英文传播社”公众号翻译栏目执笔人,曾获第四届全国高校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的冷俭老师主讲。冷老师从多动词的处理、修饰词的处理、高频句式使用三方面针对性地为大家讲解翻译技巧。通过大量四级真题的例举,帮助学生了解英汉结构差异,分析常见错误和解题步骤。从句子主干的确定,隐含逻辑关系的判定,到修饰成分的添加和选择,难词的转译,句式的套用等方面入手,帮助学生理解翻译题型的做题技巧。讲座过程中,师生积极互动,现场气氛良好,学生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加深了大家对四级翻译题型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掌握了科学的解题技巧,有利于促进同学们对四级考试进行有效地备考。

本次讲座回放的链接如下,供广大师生使用。

https://meeting.tencent.com/v2/cloud-record/share?id=25a2a67e-9330-4293-92f5-fafb1d40829b&from=3

公共外语教研部将在5月31日举办本系列四级备考讲座的最后一场,由持有国家翻译专业英语二级笔译资格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写作部分阅卷教师王艳丽老师主讲,望全校广大师生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