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系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部新闻 >> 正文

公共外语教研部教师陈泓锦参加2022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大会


2022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大会于20221289日召开,大会由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联盟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共同主办,大会包括主会议和4场分论坛,会议主题为教育数字化引领未来129日主会议期间将发布《无限的可能——世界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报告》及《世界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指数》。

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大会参会代表来自世界各地的慕课和在线教育领域的教师、研究人员、专家、政策制定者和从业者,旨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全球教育变革带来的挑战,更新教育理念、变革教育模式,迎接未来发展机遇。近年来,教育数字化进程明显加快,数字技术助力高等教育转型,推动了慕课和在线教育的创新与变革。在这个前所未有的时刻,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大会将携手全球在线教育和高等教育领域专家,通力合作、共商对策,大会宗旨为:推动传统课堂教学的转型升级,提高教育质量,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广泛共享,促进教育公平,推动社会全面进步;扩大全球影响力,积极搭建交流平台,探索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其中的分论坛二由学堂在线、爱课程、平台承办,以慕课十年打造更具包容性的数字学习平台为主题,重点研讨慕课与在线教育如何在数字新时代背景下持续推动教育变革和创新,实现教育更加包容公平更高质量发展。

论坛邀请相关国际组织、国际著名课程平台、著名高校代表,将通过研讨和交流,总结慕课十年的发展历程,展望未来发展机遇与挑战,为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提供重要参考。

公共外语教研部此次参会是对本部门近三年来合理利用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平台中的优秀慕课资源,以及自建SPOC课程的又一肯定,今后我部将会继续紧跟信息技术及在线技术的发展,不断学习,建设更加丰富的在线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