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系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模式系列研讨会第六场


 

依托现代化信息技术的教学革命,符合国家“互联网+教育”的发展战略,也必将成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主流。为了响应我校张德江校长提出的深化“一师一课”教学改革、全面开展“打造金课”活动,公共外语教研部于2019年5月22日下午13:00,在一教213会议室召开了“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模式探讨系列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教研室主任杨艳慧主持,部门主任吴影及第一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由邵丹老师做了题为“大学英语视听说课信息化教学改革的实践与探索”的主旨发言。内容包括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的背景,铸造“金课”的实践课程案例、对“金课”的认识以及教学反思三个主要部分。
主题发言结束后,公共外语教研部第一教研室的全体教师积极发言,并对“去水增金”的认识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同时对自己所教授的课程是如何进行“去水增金”的,详细地进行了互相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的大学英语教师必须要转变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不断地用新技术,新知识武装自己,来顺应新形势,教师不仅要做“淘金者”,还要做“铸金者”,我们大学英语课程不仅要“去水增金”,还要“存金”,“留金”。
任重道远,砥砺前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