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系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教研部第二教研室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


 

1028日本教研室全体教师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本次备课由满芳老师主讲,主要为大家分享大学英语综合第一册第五单元The Water Problem的课程设计和教学思路。

满芳老师安排了个性化的课前活动,增加学生的课堂参与感和体验感。通过世界未来面临的十大问题的投票活动,让学生从更高的视角来看待水问题。此外,满芳老师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金句为例,引导学生树立人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随后满芳老师就课文内容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结合课文内容安排了丰富的课堂活动,总结水问题的类型。通过创设特定的情境,让学生结合实际讨论节约水资源的具体做法。

满芳老师的分享结束后,大家觉得满老师的分享内容安排合理,教学设计也非常实用。在随后的讨论中,每位教师都就自己本单元的设计进行了补充,大家还共同探讨了水问题的严重性,目前学生们节水意识的缺乏,以及环保意识与学生实际行动之间的差距等问题。希望通过本单元的内容学习,唤起学生的环保意识,并能真正投入到节能环保的实际行动中去。

随后,大家还商讨了大学英语视听说课程最后一单元的测试内容,以及期末口语话题的选定。

本次集体备课效率较高,大家的分享有助于更好地整合本单元内容,优化课程设计和课堂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教学研究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