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系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成果 >> 正文

公外滕玉梅主任专职教授报告会


 

报告人:滕玉梅         
报告题目:混合式教学的不同模式:有效融合,赋能课堂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6日 
报告地点:一教213室  
主办单位:公共外语教研部
报告人简介:
滕玉梅教授是一名出色的学科带头人,带领公外部广大青年教师结合教学实践进行科学研究,2015年以来,我们获批省级立项课题14项,其中重点2项,吉林省社科基金1项,课题经费11万(包括学校配套经费);发表论文82篇,期中核心7篇;著作4部,(2部独立译著,2部合著),1部参编教材;结项课题11项,期中2项社科基金项目;获省级科研成果三等奖1项,获省级优秀结题报告1项;获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科研成果硕果累累。
报告内容简介:
滕玉梅教授从数字课堂与传统课堂的有机融合、微课与翻转课堂的有机融合、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与SPOC (Small Private Online Coueses)混合式教学的探讨三个方面讲述了近十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广泛普及和数字技术在教育领域的不断发展, MOOC、翻转课堂等新兴教学方式引领着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改革,掀起了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新浪潮。最后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谈了如何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公外部采取了三项有效措施改变大学英语教学现状:订购教材配套的网络课件及移动学习资源包;要求教师精心设计有手机参与的课堂教学模式,利用手机,充分展现网上丰富多彩的多模态教学资源,使大学英语的课堂教学与网络教学充分融合,营造良好的线上线下的课堂学习氛围;加强学生课后网上泛在式学习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