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系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成果 >> 正文

吴影博士作《新时代高校教师角色与专业素养》的学术报告


 

10月21日下午,公共外语教研部吴影博士做了题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角色与专业素养》的学术报告,公共外语教研部全体教师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吴影博士首先界定了本次讲座中的教师角色及专业素养的所指范围,随后从时间维度入手就高校教师角色定位的变化进行了梳理,提出随着时代的变迁,教师角色的内涵在不断变化中逐渐丰富且体现时代特征。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高校教师角色不再拘泥于知识的传授者、学业的指导者、道德的楷模,而有了新的符合时代要求的角色定位。新时代要求高校教师要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期待高校教师成为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同时,社会对教师角色的专业素养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期待。吴影博士分别从师德素养、知识素养、智能素养、语言素养、关怀素养五个大方面进行了深入地阐述,并结合外语教育场域的特征,引导大家重新思考和定位自己的角色,并根据社会期待,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

报告结束后,吴影博士对全体参会教师提出真诚地期待,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了解社会对高校教师角色的新定位,对教师专业素养的新期待,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精进技能,提升素养,完善人格,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人、成才路上的合格引路人。

图形用户界面, 文本, 应用程序描述已自动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