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系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成果 >> 正文

孙威教授作“大学英语能力考试共性问题的探索与研究”的学术报告


 

1031日下午,公共外语教研部孙威教授为2022级艺术类各专业学生及任课教师做了题为“大学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共性问题的探索与研究”的学术报告。

孙威教授从事大学英语教学与科研40年,系吉林省优秀教师(省政府颁授),曾任吉林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理事。在《社会科学战线》等10余家重点、核心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主持国家级,省级社科规划项目等各类科研课题12项,撰写或主编教材8部。

此次报告是孙威教授结合自己长期主持其原任高校大学英语能力考试管理工作及专题辅导,特别是结合自己多年以教育厅考试批阅试卷组组长身份参与全省“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测试”阅批卷的经历体会,针对我校艺术类学生的实际情况,将大学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共性问题进行了梳理,同时提出了应对建议。

报告从考试性质与对象,考试的相关规定,笔试内容分配,语法题、翻译题的解题思路,写作题给分样例分析等5个方面对大学英语应用能力考试进行了剖析,进而帮助艺术类新生了解大学英语应用能力考试的性质、要求和相关规定,同时也为学生讲解并分析试题的解题思路和答题技巧及答卷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一些问题。此次报告是大学英语应用能力考试的一次系统辅导,将对我校学生,尤其是艺术类学生提高自己对于英语应用能力考试的了解,进而更好的有针对性的备战明年考试,提升自己的过级率很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