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系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部满芳老师参加第七届全国生态语言学研讨会并宣读论文



2022820-21日,第七届全国生态语言学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线上)本会议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生态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北京外国语大学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主办,内蒙古翻译工作者协会、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Journal of World LanguagesDe Gruyter)、《中国外语》等期刊编辑部协办。我校公共外语教研部满芳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于“青年学者论坛”宣读论文。

本届会议关注生态语言学研究现状、追踪生态语言学前沿问题,是学术思想交流的宝贵机会,为全国各校师生的学术互动搭建了一个广阔、便利的平台。满芳老师在认真学习十四场专家主旨发言后收获颇丰、深受启发。在青年学者论坛中,满老师围绕生态语言学与系统功能语言学话题宣读了论文《中美关于新冠疫情政治演讲中及物性的生态话语分析》,点评专家对该研究方向给予了积极认可与细致指导。会后,一名来自黑龙江大学的硕士研究生通过邮件就何伟教授所提出的物理性场所施事和社会性场所施事的判定依据与满老师进行了探讨。

    公共外语教研部致力于科研与教研并举,鼓励全体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认认真真钻教学,踏踏实实做科研,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多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争取更多与同行交流切磋的机会,不断开拓科研视野,对接学术前沿,提升科研素养,以科研促教学、以教学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