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系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润物无声,掷地有声”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实践


 

2021319日下午一点半,在第一教学楼智慧教室224室,由公共外语直属党支部吴影书记为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以“润物无声,掷地有声”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为主题的党课。聚焦目前我部大学英语综合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重要问题进行深刻的剖析和讲解,相信教师们在这次党课学习中找到了答案。
吴影书记从目前大学英语综合课程思政教学现状、如何在大学英语综合课程中开展课程思政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三方面内容详细讲述了在大学英语综合课程中开展思政教学的意义、必要性和重要性。最后,吴书记指出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公共外语教研部将从下周二即323日下午,定期举办课程思政教学实践系列研讨会。第一次研讨会将由第一教研室主任杨艳慧老师、第二教研室李吉老师以及第三教研室主任王萍老师进行教学实践汇报。要求三位教师按照今天的党课内容从各自的教材出发,深度挖掘了其中的去学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各个环节,教学内容紧扣教学目标,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这种融入做到了“润物细无声”;教学效果是否做到“掷地有声”将从同学们的作业展示环节判定。
最后,公共外语教研部的全体党员教师进行了激烈的教学研讨、提出了十分尖锐的问题。吴影书记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大家一致认为今天的党课内容为自己今后在实际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找到了方法和方向。吴书记总结:“只有思想不断的碰撞,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办法,早日完成习主席提出的“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