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系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公共外语教研部组织教师参加课程思政建设学术研讨会


2022年1月26日上午,按照学校和系部的部署和要求,公共外语教研全体教师参加了线上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收获颇丰。

会上几位专家讲解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区别,强调思政教育的根本目的是育人,介绍了多维度、一体化的课程育人模式,从授课水平、育人元素和教学环境等方面,强调了过程育人的重要性。各位专家用严谨的态度,诙谐的话语从不同学科,不同视角看思政,从更高视野,更多探索中谈立德树人,鼓励教师们不断推进课程内涵建设,不断精进教学方法,不断践行过程育人,为我们拓宽了思路,提供了很多课程思政设计的灵感火花。

会后,结合大学英语学科特点,全体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就会议内容进行了讨论,大家进一步意识到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一方面明确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区别,另一方面,也认识到教师的个人思政能力的重要性,如何提高教师的个人思政素养,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教学过程中,真正实践课程、教师、学生三位一体,发挥课程思政的隐形功能,不断总结提炼课程思政的教学元素,梳理开发课程思政的丰富教学资源,是教师们今后的重要任务。此外,大家也看到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方法,也许是快速提高教师思政素质的良策,希望今后有机会向思政部的教师学习,让自己的课程思政更加自然,易于接受,提高课程思政的教学效果以及教师的课程思政实施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