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验节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体验节专栏 >> 新闻

第五届大学英语体验节系列活动之文娱表演活动安排


          第五届大学英语体验节文娱表演节目工作包括准备、排练、审阅、彩排及正式演出五个阶段,每个阶段有着各自不同的任务,但最终服务于为我校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激发我校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及通过将英语知识与专业知识相结合来提升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目的。

第一阶段: 准备阶段
文娱表演活动准备阶段主要包括表演组指导教师的选拔、表演节目的推荐、表演团队的组建三方面任务。
1.指导教师的选拔
为确保本次体验节文娱表演活动的丰富性及创新性,公共外语部特在现有专任教师中选拔语音语调优美且具有一定表演基础的教师组成文娱表演指导小组,为各学院表演团队提供语言支持,并通过定期交流为各学院表演队提供合理化建议,以保证表演的质量和进度。
2.表演节目的推荐
本次体验节文娱表演节目的选拔采取各学院推荐的方式进行,节目原则上要求将英语的工具性、节目本身的娱乐性及本学院的专业特色相结合,以展现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为导向,以突出本学院特色及亮点,展示本学院英语能力工程成果为最终目的。公共外语部文娱表演指导教师将与各教学院负责人沟通,为各学院推荐表演形式,请各学院于3月17日中午前将本学院所选表演节目的名称报到指导教师处。
3. 各学院表演团队的组建
本次体验节文娱表演节目数量有限,质量要求较高,建议每个学院选择一种节目形式,推荐一支表演队,人数在10-30人之间均可,建议表演队在通知下达后一周内组建完毕。
第二阶段:排练阶段
排练阶段主要包括学院自行排练与教师指导排练两个方面的工作。
1. 学院自行排练
   自表演队组建完毕,表演节目选定后,各学院进入自行排练阶段,具体时间安排,人员调配由各学院自主安排。
2. 教师指导排练
文娱表演指导小组将对各学院的排练给予定期指导,指导主要侧重于对语言内容的表达、语音语调的纠正及表演整体效果的建议等几个方面。各位教师请在参考《表演组日程安排》的前提下,与学生负责人共同商议具体指导时间。
第三阶段:审阅阶段
审阅阶段分为一审、二审、三审三个环节,时间初定为3月31日、4月7日、4月11日中午11:50,地点另行通知。审阅阶段各教学院代表队全部参与:
一审:表演组全体教师对各学院表演队的节目编排进行审查,并提出改进建议;
二审:表演组成员对需要进行改进的学院节目进行检查;
三审:公共外语部将为其提供进一步指导,同时提供部分服装支持。
 
文娱表演组节目审阅将参照如下标准:

评分标准(满分100分)
1. 表演内容健康向上,体现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突出本院鲜明的专业特色(20分)
2. 表演队伍精神饱满,服装得体,队伍编排合理(20分)
3. 英文表达适量,语言流畅,英文发音准确,吐字清晰,声音洪亮,语调悦耳(20分)
4. 表现形式新颖,舞台效果好,富有感染力(20分)
5. 表演配合默契,层次鲜明,表演团队进退场秩序良好(20分)

 
第四阶段:彩排阶段
文娱节目正式演出之前,共安排两次彩排,请各教学院根据日程安排合理规划排练时间。

4月18日下午
礼堂开放,各学院自行排练(需提前上报,以合理安排时间)
4月18日晚
第一次彩排(体验节全体参与成员及工作人员)
4月20日下午
礼堂开放,工作人员走场,各学院自行排练
4月20日晚
第二次彩排(体验节全体参与成员及工作人员)

 
第五阶段:正式演出阶段
文娱表演时间拟定为2015年4月21日下午13:30,表演地点为学院礼堂。由于文娱表演的同时,还进行英文演讲比赛、影视达人赛、英文情景剧大赛等比赛项目,所以要求各学院演出队伍严格服从现场指挥,有序上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