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系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部新闻 >> 正文

公共外语教研部举办大学英语四级讲座(第一场)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指导同学们更好地迎考、备考,2022年4月29日,公共外语教研部举办首场线上大学英语四级讲座,教务处副处长刘英,王婷婷、刘宇霆两位老师及公共外语教研部全体教师全程参加了本次线上讲座。

首先,公共外语教研部吴影主任代表公共外语教研部对全体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因疫情禁足寝室的同学们及奋斗在一线的志愿者们表示慰问,之后她对线上教学期间公共外语教研部面向全体学生开展的第二课堂系列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开办大学英语四级备考系列讲座的初衷及实施计划进行了说明。随后,教务处刘英副处长从学校对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重视,教务处为应对本次四级考试做出的努力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并为来参加讲座的学生加油鼓劲,希望大家积极备考,夯实基础,提高水平,顺利通过本次四级考试,为后续的专业学习和考研深造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本次专题讲座题为“追本溯源 说文解字”,聚焦英语学习的基础——词汇学习,由曾开过多轮词汇选修课的王巍老师主讲。王老师从词汇学角度出发,为广大师生介绍了英语词汇的起源、构成、词义和记忆方法四大方面的内容。王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妙趣横生,高昂的情绪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词汇学习的积极性,使学生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记忆英语词汇并不是单纯的死记硬背,而是可以有逻辑、有规律的去了解和掌握,提高了学生词汇学习的准度和效率。

公共外语教研部第二教研组在5月13日将举办本系列四级备考讲座的第二场,由钻研视听说多年、经验丰富的张健老师主讲,望全校广大师生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