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系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部新闻 >> 正文

公共外语教研部“青蓝共进”青年教师系列活动



829日,公共外语教研部成功举办了一场青年教师教学汇报活动。公共外语教研部“青蓝共进”青年教师培养计划,自20233启动,至今已成功组织3场交流活动,第4次交流旨在面向全体教师展示“青蓝共进”青年教师培养活动的阶段成果,也是两位青年教师在迎接学校青年教师培养验收前的一次演练。

本次活动中,勾思、刘清宜两位青年教师分别进行了说课和现场授课的展示。她们精神饱满地展示了与导师共同精心设计的教案、教学活动及教学方法。他们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结合文本分析和互动讨论,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实践,潜移默化地内化学习成果。

个人展示结束后,在场教师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后,几位教师代表分别就青年教师教学方法的选择、教学内容的提炼、教学实施的设计、PPT课件的制作等方面给予了客观中肯的评价,提出了积极、可操作的建议。

这些中肯的建议必将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和进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青年教师非常珍惜这样一次开诚布公的学习交流机会,这使她们对自己的教学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自己的教学不足也有了清晰的把握,她们表示一定认真思考并采纳大家的建议,努力精进教学,不负大家所望。

此次教学展示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既展示了青年教师们的教学才华和潜力,也展示了公共外语教研部和谐共进的良好工作氛围,及老教师丰富的教学经验、专业素养和人格魅力。通过这样的交流与展示,青年教师们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更快地成长为合格的高等教育一线教师,为学生发展和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