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系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部新闻 >> 正文

公共外语教研部举办赴武汉大学学习成果分享会


1017日下午,公共外语教研部在一教221举办了第二期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暨武汉大学学习成果分享会,会议由公共外语教研部第一教研室主任杨艳慧主持,公共外语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交流会由万丹老师主讲,从大学英语课程定位与课程特色、学情分析、课程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三大方面进行了分享。分享的过程中,万老师以王国维治学的三重境界为主线,从“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明确目标的树立,到“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坚持不懈的努力,到“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实现知识的融会贯通,从教学理念、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和教学过程五大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对于此次武汉大学学习之旅的感悟和思考。

万老师的汇报结束后,王萍、任婷、韩乐猛、魏佳琦四位老师分别从此次武汉大学学习的所见、所闻、所感,以及对教学重难点的认定,问题的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随后吴影主任对五位教师的分享进行了点评,吴主任肯定了大家认真的态度和内容丰富的汇报,希望通过此次分享会,大家能够感受到治学大家的风范、教学名师的风采和普通教师的成长。也期望大家能够潜心教研,勇于走出舒适区,主动争取更多外出学习,提升自我的机会。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于武汉大学的学习充满了憧憬和期待,期望在未来的学习中能够汲取更多的实用技能,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