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系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部新闻 >> 正文

喜报:公共外语教研部教师团队在“2023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中获奖



近日,“2023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省级优秀教学案例名单发布,我校公共外语教研部教师团队获得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获得省级特等奖的教师团队将晋级全国总决赛。

“2023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主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持续推动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全面提升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高质量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该赛事通过搭建沟通交流课程思政育人实践的赛事平台,全面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性、创新性与有效性,助力高校服务国家战略、培养新时代所需的高素质外语人才。

近年来,公共外语教研部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将立德树人作为大学英语教学工作的根本任务,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教书育人观,及时在大学英语教学中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外语课程思政铸魂育人功能,努力实现思政教育和大学英语教育的无痕融合。

通过鼓励教师参加课程思政研修班、参与课程思政教学大赛、撰写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课程思政个性化教案等措施,深入、广泛、有效地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不断提高教师政治站位,提升教师进行有效课程思政的本领。在今后的教学中,公共外语教研部全体教师将继续在大学英语课堂上深耕课程思政,努力打造启智润心、培根铸魂的智慧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