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系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部新闻 >> 正文

长春光华学院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写作、阅读大赛顺利进行



1014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吉林省选拔赛圆满落幕。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旨在引导当代大学生聚焦国家时事热点,理解当代中国,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当代中国的发展与成就,向国际社会分享中国改革与发展的经验与智慧;促进英语阅读与写作能力以及跨文化思辨意识的培养,提高用英语叙述中国故事、有效传播中国文化的能力。

本次大赛得到全校学生的关注与重视,公共外语教研部共推荐660多人次报名参赛。最终,评选出校级阅读特等奖2名,一等奖11人,二等奖21人,三等奖51人;写作特等奖1名,一等奖7人,二等奖19人,三等奖29人。文学院的周涛和陈镜如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吉林赛区的决赛。

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外语能力,促进了学生的个性发展,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成果,为培养有家国情怀、有专业本领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

  关于公布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外语能力大赛光华英语校赛结果的通知(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