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系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部新闻 >> 正文

喜报:公共外语教研部教师在第八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基本功大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第八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基本功大赛在浙江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公共外语教研部冷俭老师团队荣获优秀课例评比(微课组)全国三等奖,满芳老师荣获优秀课例评比(说课组)省级二等奖。

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是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发展指数(2022版)数据统计的重要国家级赛事之一,是全国性、专门面向高校英语教师教学的专项赛事。第八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是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与研究协作组联合举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指示,加强高校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全面深化四新建设,着力提高英语教师专业能力,为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我校公共外语教研部始终秉承“赛教融合促发展”的理念,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推进教师教学素养的提升;以教学工作坊活动的开展,促进教师教学设计的优化;以专业赛事的实战,推进教师教学技能的精进。两位青年教师在本次大赛中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师的教学素养和授课风采,是公共外语教研部聚焦教师专业能力提升、深耕教研教改的又一成果,也是学校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对推动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学教研能力,促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